延庆区长穆鹏主持会议传达市领导来延调研精神

2017-06-19 11:15 延庆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政府传达市领导来延调研精神

6月12日,延庆区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来延调研指示精神,研究政府文件清理、“疏解整治促提升”2018年至2020年专项行动方案编制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穆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6月10日到延庆调研时的指示精神,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陈吉宁代市长来延调研指示精神,把提升和保护好生态环境作为当前重要任务,结合冬奥会和世园会各项筹办工作,调整产业结构,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冬奥会和世园会顺利举办,展现延庆良好形象。

会议听取了关于延庆区2000年至2015年政府文件清理情况的汇报,指出,一是要进一步严格发文标准,规范发文方式,控制发文数量,提高文件质量。二是要认真梳理专项责任清单,加强协作配合,强化监督考核,确保措施执行到位。三是要加大协调议事机构调整清理力度,做好政府文件清理工作,规范行政程序,提高行政效率。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区“疏解整治促提升”2018年至2020年专项行动方案编制情况的汇报,指出,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结合延庆实际,深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不断改善人居环境。二是要聚焦世园会冬奥会,整体推进,借势而为,为服务保障世园会冬奥会营造良好环境。三是要把“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和“清空净水”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厘清存量和增量关系,避免陷入“管理洼地”,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四是要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强化监督考核,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会议听取了我区“十三五”时期旅游业发展规划,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领导指示精神,按照全域旅游示范区标准,坚定生态发展战略,围绕冬奥会和世园会完善旅游产业发展布局,发挥资源优势,挖掘文化要素,做好旅游品牌打造和包装,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我区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会议听取了关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方案的汇报,指出,要结合我区旅游产业发展,借助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把森林公园体系建设作为重要抓手,精心组织,加大投入,强化合作,创新管理,夯实生态本底,提高环境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我国立法体系、法律使用原则及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