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委书记主持区委常委会会议

2017-06-19 14:42 西城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市委巡视“回头看”情况反馈的整改落实等事项

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会议

6月1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市委书记蔡奇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抓好市委第一巡视组对我区巡视“回头看”情况反馈的整改落实。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蔡奇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市委巡视“回头看”有关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各位区委常委及列席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区政协主席,分别围绕市委第一巡视组对我区巡视“回头看”情况反馈指出的一系列问题,联系对蔡奇同志讲话精神的理解和个人的工作实际及班子实际,谈了思想认识,作了表态发言,并对全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全区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不折不扣地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巡视“回头看”是对区委和区级班子的政治体检,整改落实,态度至关重要。全区要严肃认真、不折不扣地对待指出的问题,不走过场、不打折扣;要举一反三,深化拓展,认真学习蔡奇同志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坚持以首善标准抓整改;要建立有效的推动整改落实的工作机制,区委要成立抓好整改落实的工作领导小组,抓紧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明确整改的目标要求、完成时限和具体措施安排;要建立分工落实机制,与落实中央巡视“回头看”整改方案以及年初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方案一并抓好,同时开好围绕落实市委巡视“回头看”情况反馈整改落实的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深入剖析反思班子和个人出现的问题及原因,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及时、认真地把整改落实工作的开展和进展情况向市委巡视办报告,严格按照时限要求,以坚决行动和实际成效向市委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会议强调,全区要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为契机,进一步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特别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工作水平。要高标准抓好以疏解整治促提升、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等为代表的重大项目的落实,不断取得扎实的新成效;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社会氛围,迎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的有关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要积极落实市委要求,抓好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积极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要及早安排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安排,以实际行动展现西城工作新风貌。

会议强调,全区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扎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的推进落实,争取在上半年取得更好的成效;要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精心组织好市党代会西城团的参会工作;要制定好市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方案,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用党代会精神指导全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行动;要掀起疏解整治促提升和背街小巷整治提升的新热潮,结合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推出一批重要的新举措;要以市委第一巡视组对我区巡视“回头看”情况反馈的整改落实为契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记者丁晓辰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