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党代会代表高玉爱:七页笔记写下心得

2017-06-21 06:4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七页笔记写下心得

日前,在代表团讨论会上,北京养护集团清水路基专养段段长高玉爱边聆听其他代表发言,边记录心得,笔尖儿在纸面上划出了摩擦声,笔记本上密密麻麻,黑字儿上还有红笔圈点标注。

“听了蔡书记做的党代会报告,我为北京这五年来的变化感到震撼!”直到会议间歇,高玉爱终于放下了手中的笔,她此时已经整理了七页纸的笔记。仔细一瞧,有报告的摘抄,有其他代表的发言,还有自己的心得感悟。本子上,有“环境治理成效显著”、“改革开放取得突破”等报告关键词,下面还都标注了红色波浪线。“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边听边记为了以后再学习!”她用红笔轻轻勾画着一个关键词:“听报告时,我对‘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印象最深!”

也难怪,日常工作每天陪伴高玉爱的,就是门头沟和张家口边界的清水路基专养段,看不见头的山路,加上一把扫帚、一根撬杠和一辆铲车,养护工的工作全年无休。高玉爱带领了一支30多人的女子道路养护队,负责189.6公里山路、38座桥梁、270道涵洞、3万多棵树木的养护工作,一旦路面有了坑槽塌方或者雨雪天来临,她们第一时间冲在一线,及时处理各类险情。

这是高玉爱首次上党代会,她换下了平日总穿的橘黄色工作服,套上了西装和白衬衫。她说,养护的道路中,有43公里的旅游路段穿过灵山、百花山和龙门涧,一到天气好的时候,人和车就多了起来。“我们养护的正是京冀交接的道路,明显能感觉到来往的行人变多了,京津冀市民的出行更加方便了!”

“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我回去一定要跟姐妹们传达报告精神,认真贯彻学习,那时候我的笔记就能派上大用场了!”高玉爱笑着说,“我们要把路段养护得更加细致,让道路更加平整,出行更舒适,也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做点儿自己的贡献!”这句话,也正是她记在纸上的一句随笔。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潘福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