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张力兵:市级医疗教育优质资源有序向通州转移

2017-06-21 16:06 千龙网

来源标题:副中心深入研究津冀接壤区域协同发展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 蒲长廷 周超) 今天(21日)上午,市十二次党代会新闻发布会上,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力兵介绍,当前,市委市政府正在全力推动城市副中心建设。今年2月初,全市23家委办局100多名精干力量分别组成工作转班进驻通州,围绕交通体系、生态环境、功能配套等多个领域,形成了市区融合推动副中心建设的良好态势。

深入研究副中心与周边区域协同发展

在精心编制城市副中心规划方面,从去年开始,市规划国土委与通州区政府共同聘请了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12支国际顶级设计团队,开展城市副中心总体城市设计和6处重点地区详细城市设计,委托国内外优秀技术团队开展了17个专项规划编制和15个专题研究。

这些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目前正在抓紧编制北京市城市副中心详细规划、城市设计导则和通州区全域总体规划。在规划编制过程中,深入研究了副中心与北京东部各区及天津、河北接壤区域的协同发展问题,开展了相关专项规划研究和地区规划对接工作。

在全力做好市级机关搬迁服务工作方面,张力兵介绍,今年年底前,市级部分机关将启动搬迁。现在行政办公区各标段的主要工程都在顺利开展。通州作为属地,正在围绕服务保障搬迁后的市级机关平稳健康运转和随迁公务人员的生活便捷周到这两方面目标,从交通组织管理、公共服务配套、安全维稳、后勤保障等方面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为搬迁创造好条件、营造好环境。

治理交通堵乱点  研究智能停车诱导系统

在全面加强城市管理和生态环境建设方面,目前在整治“开墙打洞”、城乡结合部、无证无照经营、地下空间等方面都已经超额完成了全年任务。以预防“城市病”为重点,高标准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管理信息化水平,开展了打通断头路、治理交通堵乱点、建设智能停车诱导系统等工作。着眼“京津冀交通枢纽”,开展了“大数据模拟分析”等专项研究,持续深化与周边区域的交通协同建设。

同时,以高于全市的标准制定实施了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去年已实现了全区无燃煤锅炉,今年年底前将实现全区无煤化的目标。建成了污染源在线监控等5大板块环保信息系统,持续加大环境监管和综合执法力度。水环境建设上,按照“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多组团集约紧凑发展的生态城市布局”要求,正在建设“三网、四带、多水面、多湿地”水环境系统,今年开工和续建水环境项目35项。在园林绿化上,在前几年高标准完成193万亩平原造林的基础上,今年将开工和续建园林绿化项目67个,其中新增林地绿地2.5万亩,改造提升4.5万亩。

市级医疗教育优质资源有序向通州转移

在深入开展历史文化资源的传承、保护和利用方面,张力兵介绍,目前正在抓紧编制通州“三庙一塔”景区及周边区域规划、路县故城遗址保护规划,以及开展重现张家湾古镇和漷县古镇旧貌的前期研究。同时,协同天津武清、河北廊坊合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开发建设,高标准对大运河进行水质恢复、绿化美化,科学统筹文化、景观、生态、旅游等功能。

此外,还大力实施产业升级和功能配套升级。在产业优化升级方面,通州制定了高于全市标准的产业禁限目录,坚决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大规模清退污染企业和低端产业。同时围绕行政办公、高端商务、文化旅游三大主导产业,培育新兴产业体系,做好“白菜心”、打造“高精尖”。

在公共服务方面,在全市的统筹下,市级医疗、教育等优质资源正在向通州有序转移。安贞医院、人民医院、人大附中、景山学校、北海幼儿园都将加速落户通州。重点功能区和特色小镇规划与实施研究也在有序推进当中。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陈斯 蒲长廷 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