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州区委组织部部长韦江: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建要成示范区

2017-06-22 13:47 千龙网

来源标题:副中心将建线上党建平台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日前,党员代表、通州区委组织部部长韦江在参加分团讨论时表示,北京城市副中心要建设成为示范区,而副中心的党建也要成为示范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相一致、标准相统一。

用人 建立干部考核管理信息系统

韦江表示,为了给党的事业做好组织保障,将精准选人、精准查人,全方位掌握干部信息。廉政信息、信访信息、审计信息,甚至在各项工作中的表现等,都将精准考查,从各个领域获取干部的信息,全方位地了解干部。

此外,用人还要提高信息化水平。韦江说,副中心要建设智慧城市,副中心的组织工作也要建成智慧组工。

比如,将建立干部的大数据库,履职信息、考核信息等都将载入其中。现在的考核还是手工进行的,选干部要一个个看名册。下一步考虑要建立考核信息系统和干部管理信息系统,选干部拿出来的会是一张分析图,可以进行历史性的横向比较,而不再仅仅是一张写着字的履历纸。

党建 党员活动将有线上活动平台

在党建方面,韦江表示,下一步计划建立线上党建平台。比如,可能会开设“党员超市”,党员能提供什么志愿服务就直接在党员超市内挂单,而老百姓有什么需求也会同时挂单,根据双方的供需来为彼此进行匹配。志愿服务的效果如何,最后还会进行评价。

党员活动将有线上活动平台,来开会的时候,党员只要掏出手机一扫描就可以签到,不用再拿纸笔签字登记。活动图文可以实时上网,无法亲临现场的党员则可以远程参加活动。活动效果如何还可以开放评价,觉得活动好的,可以线上直接点赞。“这是一个设想,也是一个目标。”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陈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