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会议 传达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相关精神

2017-06-26 14:25 西城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相关精神

6月24日,西城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就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卢映川、王少峰、杜灵欣、章冬梅、马新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全区各部、委、办、局及15个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会议。

6月19日至23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蔡奇同志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市纪委领导和北京市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大会闭幕后召开了市委一次全会和市纪委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领导班子。在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上,蔡奇书记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区委副书记马新明传达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鹏传达了市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峰传达了蔡奇同志在十二届市委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卢映川传达了蔡奇同志参加市党代会西城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

就如何学习好和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卢映川在总结讲话中说,深刻认识推动首都发展,必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坚持以习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刻认识推动首都发展,必须始终强化“四个意识”,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实现新发展;深刻认识推动首都发展,必须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走好科学治理、科学发展之路;深刻认识推动首都发展,必须时刻牢记“五个一定要”的要求,凝聚起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明天的磅礴力量。全区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各项部署和要求上来。

卢映川指出,全区要以扎实举措和有力行动,坚决把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区域科学治理的生动实践。要迅速掀起“疏解整治促提升”的新热潮;把背街小巷整治和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引向深入;积极培育区域发展的新动能;全面推进街区整理和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擦亮老城“金名片”;扎扎实实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让群众有更多更切实的获得感;构筑坚如磐石的安全防线,全面提升安全稳定维护能力和水平。

卢映川要求,全区要切实展现新风貌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积极践行“红墙意识”,擦亮政治底色;不断激发党建创新活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持续推进机关运行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建设;始终坚持首善标准,发扬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认真落实“五个带头”要求,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优异答卷。

卢映川强调,首都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已经展开,美好的发展前景催人奋进。全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一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鼓舞士气,撸起袖子加油干,深入推进科学治理,全面提升发展品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