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榜样]付国华:用真诚换来信任

2017-06-26 15:3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始终如一坚持诚信 付国华:用真诚换来信任

1975年出生的付国华,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好时候。他从小小的修理厂起步,靠着良好的信誉和口口相传,生意越做越红火。在参差不齐的二手车行业里,他靠着始终如一的诚实守信,换来了消费者的信任,赢得了大家的口碑。

2006年,付国华成立北京靓车坊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开始进军二手车行业。由于二手车行业缺乏统一的管理,企业之间存在不正当竞争,整个行业乌烟瘴气,信誉也一度跌入谷底。这给付国华刚刚起步的公司当头一棒,也让付国华陷入了困惑。

一天,公司来了一名中年顾客,一眼相中了一辆宝马车,付国华信心满满地承诺:此车行车公里数真实,无事故。顾客听后当即付了全款。在准备办理手续时,这辆车被查出行车公里数不真实。“你们骗人啊。”顾客的一句话,深深地刺痛了付国华的心。经过调查,原来是原车主私自调了行车公里数。

这件事狠狠地触动了付国华,他意识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用真诚换真诚,坚守诚实守信,这才是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金字招牌。靠着诚信,他不仅使企业起死回生,走上了健康发展的轨道。

2016年,付国华被北七家人民调解委员会亚市调解工作室聘为“人民调解员”。刚刚“上任”,付国华就遇到了一件棘手的纠纷。

原来,一个商户从网络拍卖公司竞拍了一辆奔驰轿车,直到办理过户手续后,才发现实际车况与网上显示不符,商户直接损失近十万元。尽管商户多次与网拍公司交涉,但均被以“已办理过户”为由,拒绝赔偿。愤怒的商户将车堵在了网拍公司的门口,拉起了维权标语,口口声声要“讨个说法”。情急之下,大家请来了付国华。这名“身经百战”的调解员,沉着冷静,一面安抚情绪激动的商户,一面叫人请来网拍公司的负责人。付国华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促成网拍公司一次性赔付商户损失,双方握手言和并签订了调解协议书。一场惊心动魄的对峙就这样化干戈为玉帛。

这件事后,付国华更加感到重任在肩。矛盾、纠纷看似很小,影响的却是二手车整个行业的信誉。他所在的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经过多年的运营,已成为消费者购车的首选之地,但市场门口及周边却常年盘踞着一大批“车虫”和不法商贩,不仅扰乱了市场秩序,而且给消费者造成了经济损失,严重破坏了市场经营环境。面对这个顽固的“毒瘤”,付国华果敢亮剑,带领商户、人民调解员,与市场管理方联手成立了“北辰亚市二手车速拍中心”。

速拍中心的成立,治理了亚市周边乱象,彻底打击了“车虫”,使他们再无立身之地,净化了购车环境,为商户和消费者搭建了公平、透明的交易平台。同时也解决了商户之间的不正当竞争,解决了卖车难、收车难等一系列问题,构建了公正、合法的经营环境。

经过十余年的辛苦付出,付国华和他的企业收获了诸多荣誉,公司先后获得了“全国诚信经营示范商户”、“诚信文明企业”、“优秀文明商户”等十余项荣誉称号。他本人也当选为昌平区政协委员、区工商联副主席、区工商联二手车行业商会会长。

在今年的“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上,付国华这样说道:“购车对一般百姓来说,不是一笔小开支。我们要让广大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安安心心用车!”本报记者 王琪鹏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王琪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