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区委书记王成国主持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2017-06-29 15:17 平谷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五届区委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6月24日,五届平谷区委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区委书记王成国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汪明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军,区政协主席闫维洪,区委副书记李宝峰及副区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在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6月19日至23日胜利举行。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主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大会选举产生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和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北京市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代表;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十一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十一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十一届市委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围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出了今后五年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今后五年是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时期,要实现七个方面工作目标:首都功能实现新提升;城市发展形成新骨架;经济发展汇聚新动能;生态环境取得新改善;人民生活实现新提高;文明和谐展示新风貌;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报告从六个方面部署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坚持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引领,着力打造北京发展新高地;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形成有效的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大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建设全国文化中心;弘扬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指出,要在全面上下功夫,分级分层推进党员干部学习。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由主要领导带头,组织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围绕党建学。党员要普遍受到教育,把学习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学内容,以党支部为单位深化学习效果。要在深入上下功夫,在各行各业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强化传统媒体权威宣传、做好网络媒体灵活宣传、抓好宣讲活动。要在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分解化落实措施;认真谋划好下半年工作;推动“勇于担当”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发挥“明责明权明法”、“十带头十严禁”、“支部吹哨、党员报到”等机制作用,打赢“疏整促”、大气治理、水污染治理、依法打击“四抢”等攻坚战,用各方面好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