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长穆鹏参加全区防汛视频调度会

2017-06-30 11:12 延庆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区领导参加全市防汛视频会并部署我区防汛工作

强调 防汛工作要“以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底线”   

6月21日晚,北京市领导蔡奇、陈吉宁到市防汛指挥部检查部署全市防汛工作,并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会后,我区立即召开全区视频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穆鹏就贯彻落实市领导指示精神和区委书记李志军相关要求,对全区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明确“以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底线”的防汛工作目标。区领导张远、吕桂富、谢文征、刘瑞成、祖宇、罗瀛、董亮参加会议。

区领导强调,雨情就是命令,此次降雨持续时间长、降雨强度大,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此次防汛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明确“以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底线”的防汛工作目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强化属地和行业防汛责任,盯准细节,落实相关各项应急预案,加强河道、公路、城市排水口等排水泄洪重点点位清理,确保防汛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借此次防汛之势,盯准薄弱环节,找准漏洞,建立问题台账,逐一抓好整改。要加强社会动员,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舆情监控,建立公安、驻延部队、武警部队等作战单位联动机制,强化联防联控,加强与上游相连沟道属地联系,组织好市民防汛应急演练和游客疏散等工作,确保防汛工作各环节万无一失。要加强应急值守,完善信息报送制度,强化人员培训,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会前,区领导穆鹏、张远、谢文征还分别深入一线,对防汛工作进行了检查部署。

又讯 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穆鹏一行,先后深入到旧县镇黄峪口村北泥石流地质灾害隐患点、黑艾路延庆河北交界处和龙庆峡景区,实地察看重点点位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和堤坝加固工程进展情况,并就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