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天坛棚改居民搬新家 安置房位于地铁7号线焦化厂旁

2017-06-30 15:2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天坛棚改居民今起搬新家

领到新家的钥匙,天坛周边简易楼腾退的签约居民今(30日)起将陆续乔迁至位于东五环内焦化厂地区的新家,预计每天可以为100名左右的居民办理入住手续。

“咔哒咔哒”,杨国良转动了两下新居的钥匙,门开了。“这是客厅,这是厨房,油烟机、灶台全都装好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杨国良走进了期待一年多的新家。他按动油烟机的按钮,风扇立刻呼呼响着开始抽风,“这是什么牌子的?”工作人员说,“华帝的。”

62岁的杨国良在天坛边的简易楼里住了40多年,“以前就一间房,16平方米点多一点,连暖气都没有。”当得知天坛周边简易楼启动腾退的消息后,杨国良第一批就抢着签了约。今天,位于朝阳垡头焦化厂的对接定向安置房一期交付使用,杨国良又头一个领到了钥匙。

一大早,杨国良便从北五环外天通苑的出租房出发了。“我在天通苑临时租的房子正好今天到期,坐地铁过来花了两个小时。”不过,杨国良对未来的新家挺满意,“这可是五环内啊,天通苑还算五环外呢。”

在业务员的带领下,杨国良查验房屋后,缴纳公共维修基金、物业费、供暖费,签署房屋购买合同,新房的钥匙便正式转交给了他。“这回好了,简易楼一下子换了两套两居室。多少平方米来着?”见杨国良问,工作人员立刻翻看着材料说,“您这一套就78.88平方米。”

地铁7号线焦化厂站,天坛简易楼腾退的对接安置房源——燕保·祈东家园,就恰好位于地铁站旁。“这里算是朝阳区的垡头地区,垡头街道已经成立了社区筹备组,开始与原居委会进行对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负责这一外迁安置项目的燕枫工程公司项目负责人孙兴凯告诉记者,这个小区之所以叫做“祈东家园”,其中这个“祈”字就特指天坛祈年殿。这个项目正好位于祈年殿的以东方向,所以才取名叫做“祈东家园”。“在设计小区的时候,就特别注重天坛元素的运用,尽可能在社区环境的每一个细节上都让居民感受到归属感。您瞧,就连小区里的指示牌上都有天坛祈年殿的图案。”目前,对接安置房的一期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具备入住条件。“房子以板式设计为主,南北通透、户户朝阳,而且还是全装修。”

在小区中徒步穿行,记者发现,小区花园内见不到机动车的影子。孙兴凯解释说,小区全部建成后将实行人车分流,居民出了地铁穿过商业区域就能回家。

在小区西门外,一个生活超市已经率先开张。孙兴凯说,这是为一期入住的居民配套的临时生活服务设施,大量的配套商业将集中在二期,吃喝玩乐一条街、超市、餐饮服务、地下电影院等应有尽有。二期预计今年年底就能够建成完工,明年能投入使用。学校、幼儿园目前也正在建设中,年底能够完工,预计明年就能够开学招生。“学校特别引进的是东城著名的北京五中,在这里将建设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学校。”

东城区天坛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整个天坛简易楼腾退项目还剩下89户居民没有签约。有的居民总认为“等一等,扛一扛,还能多拿一间房。”但这个项目会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所有补偿结果全部公开透明。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