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优秀党员

2017-07-04 11:07 西城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区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优秀党员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连日来,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区领导卢映川、王少峰等分别来到部分党员家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亲切看望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优秀党员,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党员的心坎上。

蔡奇走进老党员郑凤英家,握住她的手说,“‘七一’就要到了,我来看望您。今天又是您87岁生日,给您祝寿!”老人1949年1月入党,曾任德胜街道新明社区居委会主任。退休后,她当起了楼门长,坚持为居民打扫楼道,清理小广告,二十年如一日。蔡奇关切地询问老人身体怎么样?生活还有什么困难?他说:“您对党的宗旨身体力行,言传身教,是群众身边的榜样,是社区的一面旗帜。我们都要向您学习,接过革命事业的‘接力棒’,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努力把北京建设成为全市人民的幸福家园。”蔡奇叮嘱,老党员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党组织都要关心爱护老党员,照顾好他们的日常生活,让他们幸福愉快地安享晚年。蔡奇向社区党务工作者表示慰问,他说,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情,要靠你们。感谢你们在一线的努力。我代表市委向全市基层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蔡奇看望了市优秀共产党员、内科主任、心脏中心党支部书记韩凌。韩凌坚守临床第一线,年门诊量近2000人次,在心内科疾病诊治及危重症抢救方面担当重任,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蔡奇说:“医院是服务窗口单位。你牢记党的宗旨,秉承救死扶伤医德,带领大家在本职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体现了共产党员的价值。当前,全市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落实,转化为推动首都发展的强大力量。希望你带头把基层党支部建设好,带头以‘四个意识’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的贡献。”

区委书记卢映川看望了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孙秋菊,为老人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孙秋菊老人今年已经91岁高龄,1947年加入党组织,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建设做出许多贡献。“老党员为党做出了许多贡献,正是因为曾经有许多像您这样的老党员冒着枪林弹雨浴血奋战,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卢映川向老人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和祝福。老人为大家讲述了过去作为地下党员参加革命的故事,并告诉大家现在依然非常关注时事新闻,最近还通过电视收看了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情况。老人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吃的、穿的都有了,身体也还不错,有时候还能出去遛个弯,感觉生活很幸福。”卢映川嘱咐老人:“要吃好、睡好,每天开开心心,身体健康是最大的财富。”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峰来到广外街道红莲中里,带着慰问品到老党员殷宝祥家中看望。作为北京化工进出口公司的一位退休老党员,殷宝祥自我介绍道:“我和老伴居住在广外几十年了,除了经常和老伴参加社区活动外,还在社区学校里跟随老师学画画,对社区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随后,王少峰详细询问了老人的居住条件和身体状况后表示,很高兴看到老党员能在社区继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余热,借此机会,向奋斗了一辈子的党员前辈表示真挚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并嘱托社区党委,继续给予退休老党员生活上更多的关心,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老人晚年幸福安康。

其他区领导也分别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困难党员和优秀党员。记者杨二丽 王霄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