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外媒称北京整治混乱胡同出成效 燕子再度"飞入百姓家"

2017-07-04 15:41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外媒称北京整治混乱胡同出成效 燕子再度“飞入百姓家”

核心提示:高教授表示,多年前,燕子在北京是一个常见的现象。但当人口迅速增长时,鸟类开始离开,因为他们无法在现代公寓楼上筑巢。

参考消息网7月4日报道 新媒称,在北京闹市区一条旧胡同的私人住宅里,主人正欢迎一群难得的客人——五只羽翼未丰的燕子。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7月3日报道,退休的语文教师范女士说:“我在这住了30多年,没见过燕子筑巢。”她住在北京闹市区宣武门南边的达智桥胡同。

范女士说,去年,她把房子的大门重新粉刷了,春天,燕子开始在屋顶下筑巢。

首都师范大学的鸟类学家高武教授说,多年前,燕子在北京是一个常见的现象。当人口迅速增长时,鸟类开始离开,因为它们无法在现代公寓楼上筑巢。

他说:“发现燕子窝,肯定是好现象,至少说明这个地区环境整治以后比较安静,燕子能生存。”

报道称,达智桥胡同有186米长。清代以前是一条排水沟。茶楼和餐馆在清末开始修建,最终成为北京市中心最拥挤、最混乱的小巷之一。

报道称,自去年4月以来,那些非法建造的建筑和小餐馆已经被拆除。那些曾经在建筑物上方纵横交错的电线也被埋在了地下。道路被拓宽了,破旧的房屋也被修复了。达智桥是宣武门以南七条被重新改造的胡同之一。

范女士说,现在环境更加安静了,这大概就是鸟儿回来的原因。

报道称,北京努力拆除非法建筑,修建公园和湿地,修复古老的小巷,来帮助净化城市环境。

根据北京市相关统计数据,经过几年造林,北京新增万亩以上绿色板块23处、千亩以上大片森林210处,初步构建起大面积森林为基底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平原地区森林覆盖率提升到26.8%。

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王伯君说,北京鸟类有400多种,近年总体数量比较稳定,但种类更多了。

范女士说,这些燕子会长大,有一天它们会离开这里,但希望有更多的鸟来这里筑巢,就像小时候那样。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