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委书记牛青山出席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2017-07-05 11:14 石景山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近日,石景山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区的贯彻落实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四套班子成员、区法检“两长”、全区各单位党政正职、区机关院内各单位其他处级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机关院外各处级单位其他班子成员、全区各处级单位正科实职以上干部;各社区书记、主任在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牛青山结合我区实际,就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强调,第一,强化“四个意识”,把思想武装起来。当前,全区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抓好“两贯彻一落实”的工作,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落实,转化为推动首都发展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当代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使命、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科学思想方法;深刻把握对首都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寄予的新厚望,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举旗引路,作为各项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作为各级党员干部的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干出新业绩。

第二,强化首善标准,深入推进“四个先行”。 这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全区各项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指引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特别是极大地增强了我们的发展信心。当前最重要的贯彻落实行动,就是努力把石景山区按照首善标准建设成为有山、有水、有城、有业、宜居的首都城市西大门,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首善之区。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首都“四个中心、一个目标”的战略定位、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要求、围绕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二六六”的工作思路和“两大生态”建设任务,全力打造“四个先行区”,努力在“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征程中走在全市前列。我们讲要坚持首善标准、坚持一流标准,最根本的就是要经过实践检验、事业检验和工作检验。牛青山强调,要全力打造“党建统领先行区”、“疏解非首都功能先行区”、 “高端绿色崛起先行区”、 “改革创新先行区”。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文献传达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记者徐巍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