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区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大数据等工作

2017-07-10 15:05 西城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大数据等工作 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会议

7月7日,西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西城区大数据工作和关于2017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汇报。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会议。

近年来,国务院、北京市密集发布了有关大数据工作的文件,全国各地高度重视、大力推进、积极创新,形成了大数据迅猛发展形势。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有关文件精神,我区按照“统筹、服务、精品”的思路开展大数据工作,紧跟大数据发展趋势,积极推进相关工作。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我区信息化应用走在北京市前列,已经跨越了“单项应用、分散建设”的第一阶段,深入推进“用户导向、互动服务”的第二阶段,初步进入以“大数据”为核心的第三阶段发展,注重以大数据为基础推动工作发展,目前我区大数据工作取得一些成效,居北京市前列。

根据大数据阶段特点,我区针对问题,全面梳理现有体制,学习调研典型经验,力求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形成大数据工作新格局,编制起草了《关于推进大数据建设的实施意见(草案)》,明确了我区大数据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保障措施。

会议要求,全区要从上到下高度重视大数据工作,要在看到大数据工作可以提高效率、改善服务、支撑决策的同时,看到其在整体提升科学管理水平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让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全体干部队伍建立起大数据管理理念和思维方式,并将其作为课程纳入干部的日常培训学习,使其成为全区干部的基本素养,在工作中让数据说话、走科学之路;要抓住关键,突破壁垒,制定出关键的共享数据清单,建立关键共享数据的首位采集责任制,形成部门间的分工;要把握重点,深化应用,做好面向人和企业的服务以及城市安全稳定和城市运行管理的大数据工作,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区科信委要把抓好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作为重要职责和工作,在硬件和技术上建立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使全区的大数据工作有一个大幅度的提升,使全区的发展有一个耳目一新的变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丁晓辰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