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副区长庆兆珅出席区体育文化中心开工仪式

2017-07-11 14:31 京西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门头沟区体育文化中心工程正式开工

为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近日,门头沟区体育文化中心工程正式开工,工程预计三年后建成并投入使用。副区长庆兆珅出席开工仪式。

区体育文化中心功能涉及13项,涵盖了体育馆、游泳馆、全民健身中心、体育运动学校、室内冬季运动场、文化馆、图书馆等多个方面。工程总用地面积6732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2933平方米,建筑高度41.5米,可容纳数千人同时使用。该项目的建成,将保证居民可以在一个馆里就能满足健身、看书及娱乐等各种需要。

京西门城投资建设公司总工程师彭爱京介绍:“这项工程是北京市自2008年奥运会结束以后,北京市范围内建设的最大的体育文化中心工程。体育文化中心体量较大,集约度较高,施工难度较大,工程总建造时间约43个月。”

据了解,区体育文化中心特点主要体现在集约化、开放化和人性化,中心建成后,将有效整合多种功能,实现土地高效利用。同时,该中心具备室外和半室外交流空间,进一步提高了互动性。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