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委副书记马新明出席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7-07-18 10:23 西城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7月13日,西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区领导马新明、陈宁、郁治和近300名会员代表参加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市西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产生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陈宁当选为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郁治当选为第一副会长。

会上,联合会发布了志愿者积极参与背街小巷治理倡议书,号召全区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参与、监督背街小巷的治理工作,主动宣传街巷胡同整治提升工程的内容和意义,维护好背街小巷的治理成果。此外,会上还成立了我区十二支专业志愿服务总队,并现场为其依次授旗,这十二支志愿服务队服务范围涉及综治、环境、医疗、金融、法律、教育等各个领域,体现了我区志愿服务队伍分级分类管理的理念和专业化服务水平。

据悉,我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共有298名会员代表,其中区属代表152名、驻区中央、北京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88名,社会组织代表31名,个人会员27名。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能够进一步完善我区志愿服务体制机制,整合志愿服务资源,促进志愿服务工作科学发展。据了解,从下周开始,志愿服务联合会将分批对261个社区中,参与背街小巷治理工作的志愿者骨干进行轮训,规范志愿者注册、计时、项目发布等事项,加强对志愿者的管理激励,保障志愿者最大程度发挥作用。记者王霄 通讯员杨扬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