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委书记杨斌:抢抓机遇趁势而上 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2017-07-19 13:23 通州时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通州成立服务保障市级机关搬迁工作领导小组 杨斌强调——抢抓机遇趁势而上 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昨日(13日)上午,通州召开服务保障市级机关搬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副中心通州区协调对接指挥部全体会议。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成立通州区服务保障市级机关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有效落实,促进全区整体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区委书记杨斌主持会议并强调,市级机关迁入对通州发展是一次难得的历史机遇,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要把服务保障搬迁工作和拆违、创城、大气环境治理、疏解整治促提升和运河文化带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整体提升各项环境质量水平。

会上,区委副书记付晓辉宣读了《关于成立通州区服务保障市级机关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了《关于服务保障市级机关搬迁重点事项的分解安排》的说明。各分指挥部指挥付晓辉、崔松光、刘贵明、李亚兰、王岩石、张德启、雷晓宁、阳波作表态发言。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力兵在讲话中指出,市级机关迁入城市副中心,在通州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把市级机关搬迁和提升城市管理水平、配套设施、生态环境以及锻炼培养人才团队结合起来,打造城市管理的样板示范区,进而要点连线、线连面,全面提升全区管理水平。要充分利用这次服务市级机关搬迁工作,锻炼出一批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综合素质都过硬的干部队伍,为城市副中心锻炼更多的干部,储备更多的人才。

区委书记杨斌指出,市级机关迁入城市副中心对通州发展是一次难得的历史机遇,更是促进全区各方面工作水平提升的一个机遇。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服务保障市级机关搬迁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强化机遇意识,趁势而上,敢于自曝家丑,敢于刮骨疗毒,敢于改革创新,梳理、解决一批长期积压的难关痼疾,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不把矛盾和问题带到通州的新时代。

杨斌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展开。各部门各单位要第一时间了解群众的需求和诉求,加大遗留问题化解力度,把群众家门口的事办好,让群众在工作和生活中产生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要加强任务统筹,细化明确各项任务的进度要求,统筹安排好不同专项之间的时序问题。特别是要把服务保障搬迁工作和拆违、创城、大气环境治理、疏解整治促提升、运河文化带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好,避免多头指挥,重复建设,打乱仗,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并以此为带动,整体提升全区各项环境质量水平,形成示范和标杆。

杨斌强调,城市副中心的规划建设正在逐渐展开,逐渐深入,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主动向前站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突出重点,理出工作头绪,瞄准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来集中攻坚。要不等不靠,不推不拖,一切以大局为重,一切从工作出发,敢于担当,多找问题,特别是在交通组织、安全稳定、属地管理几个比较突出的方面,要立刻行动起来,拿出有效办法,尽快取得突破。

区领导洪波、韦江、洪家志、郑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