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运河金盾志愿服务队拍“纪录片”为老兵留下回忆

2017-08-01 07:0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拍“纪录片”为老兵留下回忆

“八一”建军节前夕,在通州区光荣院里,通州区民政局、武警四支驻通三大队的同志们和运河金盾志愿服务队的民警们一起,用自己编排的节目、制作的VCR、拍摄的照片,为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们送上节日祝福。

通州区光荣院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们,看着来自通州公安分局的运河金盾志愿服务队制作的“老兵”VCR,回忆起参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并与党和国家领导人握手的场面,红着眼圈说:“年轻时的血没有白流,现在国家还记得我们这些老兵,记得我们倒在战场上的战友们。”

运河金盾志愿服务队目前成员170余人,主要是分局民警、辅警、文职以及热心公益的社会人士。运河金盾志愿服务队队长于文静介绍,当光荣院负责人告诉他们,这些老兵渴望被铭记、渴望自己的故事有人倾听的时候,他们决定要记录老兵的故事,主题定为“重温历史,致敬老兵”。队员们在繁忙的警务工作中抽出时间,为老兵们拍照片、做视频。

曾给白求恩做过助手,参加过解放华北、西北和抗美援朝等战役的刘学文老人,回忆起当年和白求恩大夫之间因为语言不通,沟通全靠比划和猜,最后培养出“心有灵犀一点通”的默契,以及直到离开也始终无法进行语言沟通的遗憾。李玉和老人作为董存瑞的战友,英雄爱说爱笑的活泼性格,年轻岁月中与英雄一起共同玩闹的回忆,没有随着英雄的牺牲而消逝。老兵们所有的感情没有在时间中流逝,刻画在心底的记忆永远鲜活。

“给老兵们录视频,也是给我们上了一堂最鲜活的党课,对党永远忠诚,是我们年青一代党员要继承的宝贵精神。”来自次渠派出所的基层民警王亮和武警四支三大队的战士说出了自己的收获。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段晓英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