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委书记侯君舒带队拉练检查昌平区新农村建设工作

2017-08-10 11:18 昌平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领导带队拉练检查昌平区新农村建设工作

8月8日下午,昌平区领导侯君舒、张燕友、鲁亚、刘绍坚、李志杰带领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兴寿、延寿、南口等镇的部分村,检查新农村建设工作情况,并召开汇报会。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贺军,副区长刘长永出席汇报会。

区领导一行首先到兴寿镇辛庄村,详细查看垃圾分类以及用厨余垃圾生产酵素等情况。2016年4月,辛庄村党支部提出“净塑环保——垃圾不落地”的设想,并实行“两桶两箱”分类法。今年2月,辛庄村在原有基础上启动垃圾细分类,将不可回收垃圾二次细分并建立垃圾处理台账。

在延寿镇湖门村,区领导结合展板听取了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休闲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延寿镇通过探索旅游升级的路径,实施民宿试点项目,通过“集约闲置民宅、探索产业发展”方式,在湖门村租赁闲置民宅22所,改造完成4所院落20间房屋,升级民俗旅游产业,持续提升环境质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在南口镇,区领导一行先后到前桃洼村和长水峪村,实地查看了前桃洼村的标准化果园、栗蘑及食用百合种植项目,深入了解该村精准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入户察看长水峪村煤改电工作进展情况。

汇报会上,兴寿镇、延寿镇和南口镇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镇新农村建设工作情况。

区长张燕友要求,全区各相关部门各镇街要强化规划理念,根据北京市总体规划,各镇要尽快把规划做好;基础设施要优先,做好电力等基础设施的保障工作;要突出产业特色,各镇要结合全域旅游,规划好各自的特色产业;要改善生态环境,新农村建设要把改善生态环境摆在突出位置;要加强政策的扶持。张燕友表示区政府将会继续加大对山区和半山区的支扶力度。

区委书记侯君舒指出,北京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更需要加强城乡统筹。全区各部门,各镇街要积极主动地领会新的工作要求,提早进行工作谋划,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做好新农村建设工作。

侯君舒要求,各部门各镇街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已经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和工作安排取得实效。要加大农村的环境整治、农村产业结构的调整,清洁能源的替代、农民就业增收、低收入村和低收入户的精准帮扶、特色沟域经济的打造等方面工作力度,确保各项任务按照预期时间进度和质量标准再推进、再取得实效;要积极探索创新,解放思想,创新政策,真抓实干,具体落实,各镇要结合具体情况,统筹谋划,系统提升,把全区的三农工作和新农村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

侯君舒强调,新农村建设要加强党的建设,使党建为做好工作、完成任务提供强力保障。要加强思想教育引领,做好宣传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调动和保护好基层干部的积极性,严格要求、规范管理,落实好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