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人大主任陈宏志出席区人大常委会第9次主任会议

2017-08-15 10:34 朝阳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次主任会议

8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次主任会议,听取区政府办理2016年跨年度建议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副主任朱春霞、常树奇、胡良森、牟燕东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办理2016年跨年度建议情况的汇报。区第十五届人大七次会上,交由区政府办理的代表建议中有76件确定为需跨年度办理。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强化了组织领导、明确承办责任、积极推动问题解决。截至目前,8件重点督办的建议已落实3件、年内落实1件、工作有序推进4件。68件列入2018年及以后计划安排的建议,已经落实和年内落实的19件,工作有所推进的46件,因受客观条件所限无法解决,已解释清楚的3件。会议要求,区政府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与依法履行职责有机结合,注重实效;要加强分类,明确部门责任,提高建议交办和办理的精准性;区人大常委会要深化督办措施,进行建议办理工作测评,以促进建议办理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成立区人大工作研究会有关情况的汇报。为提高人大工作研究水平,促进新的历史条件下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按照市委第四次人大工作会和区委第三次人大工作会议要求,拟成立朝阳区人大工作研究会。研究会将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区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通过开展调查研究、经验交流等工作,增强人大工作实效。会议要求,研究会要充分整合资源,严格遵守相关工作制度,依规依纪积极开展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有关事项,决定会议于2017年8月24日召开。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