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长陈清主持会议研究创建首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等工作

2017-08-16 09:30 房山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我区创建首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等工作

8月11日,房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我区创建首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等工作。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房山区创建首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

据了解,经北京市政府批准,我区获得第一批首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资格。未来,我区将着力推进设施建设、服务供给、组织支撑、文化保障、绩效考核、资源整合、特色发展等七项工程。到2018年,按照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的要求,大力推进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建设,不断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成功创建首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让群众广泛享有免费或优惠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北京市房山区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是促进政府职能改革的重要内容,要按照机构分离,规范综合监管关系;职能分离,规范行政委托和职责分工关系;资产财务分离,规范财产关系;人员管理分离,规范用人关系;党建、外事等事项分离,规范管理关系等“五分离、五规范”的原则进行。

会议要求,脱钩后的行业协会商会要加快转型,努力适应新常态、新规则、新要求,完善治理结构,规范自身行为,提升专业服务水平,强化行业自律,引导企业规范经营,积极反映会员诉求,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真正成为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