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长穆鹏主持会议研究部署土地督察问题整改等工作

2017-08-17 11:39 延庆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区研究部署土地督察问题整改等工作

8月14日,延庆区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我区土地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土地违法问题线索移送和问责管理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穆鹏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7年延庆区土地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及《国土卫片乡镇未整改到位警示约谈工作报告》的汇报,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识打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的重要性,坚决遏制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坚守土地督察底线,保障延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二是要严格落实体制机制,广泛动员,加强联动,以更系统有力的措施,全面落实查违拆违全年任务。三是要分析打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工作现状,解决政府重点工程、旅游发展项目、农村宅基地、农业种养殖项目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整治违法占地和私搭乱建。

会议听取了关于《延庆区土地违法问题线索移送和问责管理办法》的汇报,指出,要明确落实责任、严肃追责问责,扎扎实实做好土地违法问题线索移送和问责管理等工作,深挖土地违法移交背后的失职渎职、违规乱纪等贪腐行为,坚决从严从快查处。

会议还听取并研究了今年1月至5月区政府领导批示事项落实情况、《北京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校核意见、延庆区滦赤路等3条公路抢修并实施货车通行管控方案等工作。

会前,与会领导和各委办局、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学习了《北京市旅游条例》。记者 曹欢欢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