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长王灏带队夜查建筑垃圾运输车辆

2017-08-23 10:58 朝阳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领导带队夜查建筑垃圾运输车辆

为提升区域环境秩序,消除交通安全隐患,8月19日晚,朝阳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带领市政、城管、环保、公安、交通等区属部门开展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联合执法。副区长刘海涛一同检查。    

当晚21时,望京北路与广泽路东南角,执法人员发现了一辆可疑外地牌照货车,随即将其拦截。经检查,该车辆烟度排放不符合《柴油车自由加速烟度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在自由加速过程中有明显可见黑度,依据《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执法人员当场对车主作出处罚。

随后,检查组一行又来到广顺北大街。21时49分,一辆擅自加高栏板的货车被执法人员拦下,经检查,该车涉嫌非法改装。

一个小时里,执法人员共查处了8辆违规运输车,主要涉及尾气超标、超载及涉牌违法等问题。从今年4月至今,我区共查处违规运输车辆252辆、涉牌车辆380辆、闯红灯116辆、23:00前进入五环路车辆53161辆,发现违规施工工地64个,执法部门均已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高限处罚。

王灏指出,违规拉运建筑垃圾车辆一方面对环境造成很大影响,另一方面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必须加大处罚力度,严管重罚。他要求,各街乡、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建设工地的管控和源头治理,积极探索和建立更加合理、高效的执法机制,同时要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管理,齐抓共管、综合治理,还朝阳一个整洁、通畅的交通环境。

8月17日晚,区领导马继业、刘海涛带领区城管、环保、市政、交通等部门,对渣土车出入频繁的地段定点设卡,重点查处渣土车超速、超载、苫盖不严等违法行为。

当晚22时,执法人员来到大郊亭酒店和杨闸环岛开展突击检查。交警在杨闸环岛拦截检查一辆渣土车时发现,该车车体不洁,两侧苫板密闭不严,该司机也未能出示任何相关证件,车辆也无运输准运证。执法人员当场依据《北京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车主做出相应处罚。

23时10分,执法人员发现一台可疑渣土车辆,该车车牌模糊不清而且属于改装车辆,执法人员决定暂扣其运输车辆。

当晚,麦子店、垡头等多支城管执法队同步开展了渣土车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