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东湖街道拆除居民楼顶百余平米违建

2017-08-30 16: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11111

图为违建拆除现场。(东湖街道供图)

千龙网讯 近日,朝阳区东湖街道城管执法队联合拆违办和果岭里社区,对辖区3号楼六楼楼顶一处砖混结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达百余平米。

该违法建设在居民楼顶,由居民自行搭建,城管执法队和社区多次到现场检查勘验,对违法建设相对人进行约谈、思想教育和法规宣传告知,得到业主的理解和配合。即便如此,高空拆除风险较大,东湖街道充分做好预案,召开调度会,确保拆违工作顺利进行。拆违过程中,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和执法人员全程在现场,不间断巡视和安全防控,经过一天的时间,违法建设被全部拆除。

街道还组织应急队伍对拆除后的楼顶防水进行善后处理,既实现了对违法建设零容忍的态度,又让居民减少了损失。

在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中,东湖街道一直坚持对违法建设实行“属地管理”和“一岗双责”责任制,坚持工作重心前移、一线发现问题、责任层层传递,通过技术手段建设“天网”项目,增加监控探头,有效整合人防、物防、技防,完善违法建设发现机制,以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建设。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