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区委常委会会议

2017-09-06 11:06 西城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蔡奇同志调研我区重要讲话精神

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会议

9月2日,西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和学习了市委书记蔡奇调研我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听取文明城区评选推荐、文物腾退、对口帮扶等工作事项。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9月2日市委书记蔡奇到我区就推进核心区规划建设管理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市领导提出的要求,对于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核心区各项工作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全区要始终牢牢把握好我区作为核心区地位的指导要求,增强工作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首善标准,把中央和市委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抓好战略研究,加强统筹谋划,为落实好各项规划建设管理有效提供理论支撑;要把握重点,深入抓好疏解整治促提升、背街小巷治理等一系列重大任务的推进落实;要主动积极建立健全协同机制,加强协作沟通,与市级部门和东城区携手共荣。

随后,会议听取了《关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汇报》,研究和商议了关于“9.16”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的安排意见。会议指出,全区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总体要求,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坚持落实做好党管武装方针,坚持军事日活动,加强国防后备力量与应急能力建设,巩固双拥共建成果,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十连冠”。

会议听取了《关于西城区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评选推荐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西城区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拟推荐名单”,以区文明办名义将名单呈报首都文明委。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标准和规定,从严把关,优中选优,切实落实好名单相关报送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2017年文物腾退工作进展情况及2017年实施的文物腾退项目资金需求的汇报》。“十三五”以来,区政府高度重视文物腾退工作,把实施文物腾退、合理利用文物作为促进文化中心建设、提升城市品质的一项重要任务。会议指出,在今后一个时期,各相关部门要围绕中轴线申遗,进一步突出重点,坚持开放利用,严格审核把关,创新工作机制,传承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落实首都“文化中心”定位。

会议强调,做好对口帮扶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重大战略措施,各相关部门要始终聚焦精准扶贫,创新方式方法,把握需求,利用优势,注重方向,切实做好对口帮扶贫困地区的脱贫工作。

按照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区纪委对全区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分析,并起草《2017年上半年西城区党风廉政建设形式分析报告》。《报告》介绍并分析了上半年我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情况,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建议。会议强调,相关情况要以党内通报的形式下发下去,并要进一步扎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实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王霄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