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委书记常卫参加区委党校秋季开学典礼

2017-09-08 11:22 怀柔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委党校举行秋季开学典礼 区委书记、区长常卫以“学讲话明使命尚拼搏重实干”为题上党课

9月6日,怀柔区委党校2017年秋季开学典礼举行。区委书记、区长常卫以“学讲话明使命尚拼搏重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题,为各镇乡党委、街道工委、区直单位党政正职及2017年我区正副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学员上党课。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姜泽廷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行政学院院长朱家亮出席。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唱《国歌》;学员代表宣读了《培训承诺书》,承诺做到自觉锤炼党性、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明礼修德养性、厉行勤俭节约、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端正班风学风。

常卫指出,党的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期盼党的十九大,全市上下正在深入推进“两贯彻一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很重。在这样的背景下,更加需要我们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良好的状态担当起推动怀柔新发展的重要使命。

常卫就抓好“两贯彻一落实”、迎接党的十九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努力提高党性觉悟和工作本领。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到党校学习有两个目的,一个是强化理论武装,一个是锤炼党性修养。要达到这两个目的,当前最关键的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锤炼党性、提升本领、指导实践。一方面,要学会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当前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形势、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和历史使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另一方面,要学会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锤炼党性修养。党员干部到党校接受培训,在提升理论水平、提高工作能力的同时,要更加注重锤炼党性修养,着眼讲政治、强信念,讲大局、明方向,讲规矩、严纪律,讲品行、做表率四个方面。二是坚持以学促行、扎实工作,努力为实现怀柔新发展做出新贡献。全区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落地、“1+3”功能优化提升、怀柔科学城规划建设、雁栖湖国际会都扩容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重点任务,努力为实现怀柔新发展作出新贡献。要抓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在怀柔落地实施,牢牢把握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突出抓好怀柔科学城、国际会都、影视产业示范区三大功能区建设,推动疏解整治促提升向纵深发展,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坚持首善标准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践行“四种精神”,在实干拼搏中彰显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怀柔的党员干部,必须要以“四种精神”为引领,扎扎实实做好怀柔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有锲而不舍的钉钉子精神,在找准方向、持之以恒、狠抓落实三个方面发力,拧紧干事创业的发条,克服浮躁的工作状态,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有敢为人先的开拓创新精神,把是否勇于创新、能否创新作为衡量干部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衡量干部的标尺。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奉献精神,牢记职责使命,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敢抓敢管、敢冲敢干,在推进新怀柔建设的实践中干出成绩、干出样子。要有聚指成拳的团结协作精神,珍惜在APEC会议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服务保障过程中,积累形成的上下同心、精诚团结的干事创业精神,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发扬下去,再创怀柔发展的辉煌篇章。

常卫还对党校、对学员提出要求,他指出,党校是党的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党校在怀柔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党校要坚持党校姓党原则,坚持发挥党的理论和党性教育主阵地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区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学员要集中精力,安心学习;要严守纪律,保证效果;要加强交流,共同提高;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希望党员干部们以本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进一步锻炼党性、提升本领、激发斗志,把在党校学习培训的收获运用到今后工作中去,为实现怀柔新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