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出席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

2017-09-13 13:38 海淀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 加快中关村人才特区建设

9月8日,海淀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指示精神,总结去年以来人才工作成效,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区委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于军指出,要切实落实好中央和市委要求,紧紧抓住中关村人才特区建设和中关村大街国际人才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推进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建设,营造国际一流的创新创业环境和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为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加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志军主持会议,副区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圣国通报了中央和北京市近期人才工作形势。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调整海淀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于军任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新增2名副组长以及13名领导小组成员,因人员和岗位变动调整原小组成员17人。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海淀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首都院士之家海淀服务中心建设方案》。

会议听取了中关村大街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中关村大街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已纳入中关村科学城建设整体工作,正在围绕打造外籍人才创新创业聚集空间、多措并举吸引聚集国际创新创业人才、打造类海外的公共服务环境、完善外籍人才政策服务四个方面积极展开,在中关村大街及周边区域,建设国际人才公寓,配套国际医院、国际学校及商务等设施,改造提升大街整体环境,营造“类海外”工作生活环境,吸引聚集一批国际创新创业人才,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国际人才聚集区。会议还听取了区人力社保局、区委海淀园工委、区委教育工委2016年以来人才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区委卫生工委进行书面汇报。

就做好新形势下人才工作,于军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指示精神和重要论述,切实细化落实蔡奇书记提出的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加强中关村人才特区建设以及“四个聚焦”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努力将海淀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人才高地,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于军要求,要紧紧抓住中关村人才特区建设和中关村大街国际人才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大力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做好人才“引进来”和“走出去”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才的国际化水平,加快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发展体系。

于军强调,要提高“四个服务”水平,落实好“主力出征、地方支前”的工作要求,真心诚意、认认真真为科技创新“主力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营造国际一流的创新创业环境和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要牢牢把握党管人才原则,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为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加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记者 唐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