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世园会三大主场馆年底封顶 中国馆取名"如意"

2017-09-13 15:45 北京晚报

原标题:世园会三大主场馆年底封顶

中国馆取名“如意” 形似抱月  

北京延庆将在2019年迎来举世瞩目的世园会,这被誉为园艺领域的国际奥林匹克盛会。如今,这场盛会的筹备情况如何?截至今年底,大会上的中国馆、国际馆和生活体验馆都将实现结构封顶,呈现基本外形。

▶亮点

中国馆依水而建形似半月

据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世园会上的中国馆将呈抱月形,名叫“如意”,“造型像如意,寓意万事如意,正在进行地基开挖工作。”记者从规划图中看到,中国馆依水而建,周围有绿树掩映,气势恢弘。在中国馆的西侧,将进驻植物馆,在植物馆旁还有三个园,分别是百草园、百果园和百蔬园。

该负责人表示,园区整体结构布局可概括为“一心,两轴,三带,多片区”。其中“一心”是指核心景观区,包括中国馆、国际馆、演艺中心、中国展园和部分世界展园;“两轴”以冠帽山、海坨山为对景,形成正南北向的山水园艺轴和近东西向的世界园艺轴;“三带”包括妫河生态休闲带、园艺生活体验带和园艺产业发展带;“多片区”则包括围栏区内的融和绽放展示区、盛世花开展示区、心灵家园展示区、生活园艺展示区和教育与未来展示区。

▶进展

3.4公里地下管廊已经建成

据市发改委介绍,今年是2019北京世园会的建设年。世园会园区内的基础设施、绿化景观、展览场馆等三大类项目,均已纳入北京市公共服务类建设项目投资审批改革试点范围,以促进项目尽早开工。

目前,园区内三大类6个公共服务项目已全部完成审批,园区外已有14个重大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完成审批。园艺小镇、世园村、植物馆等展览和配套设施积极拓展社会投资渠道,也将按计划推进。

施工方面,园区的基础设施工程已经全部进场施工,3.4公里长的地下管廊已经建成,本月底就将回填完毕。眼下沟槽开挖和污水管线铺设工作正在进行,年内所有隐蔽性工程都将完工。 按计划,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三个主要场馆,将于年内实现结构封顶,呈现基本外形。

▶规模

超千万观者将赴展区参观

昨天(12日),市发改委副主任燕瑛带领相关处室来到世园会工地,了解工程进展,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投资建设中的问题。

除了赴园区调研、办公外,市发改委还与世园局建立了协调沟通机制,定期召开会议,共同研究解决项目进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症结。截至目前,园区公共绿化景观一期工程、二期工程、基础设施、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项目均已取得市发改委的立项批复。

2019北京世园会园区的办会主题为“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具体选址在延庆新城西南部,距离八达岭长城和海坨山约10公里,围栏区面积503公顷,又称为“长城脚下的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举办时间为2019年4月29日至2019年10月7日,展期162天。预期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不少于100个,参展省市区和国内外企业不少于100个,国内外参观者不少于1600万人次。

本报记者 殷呈悦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