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委书记牛青山主持街道工委书记会

2017-09-14 13:31 石景山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牛青山在街道工委书记会上强调抓重点保平安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日前,石景山区召开街道工委书记会。区委书记牛青山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文献出席。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对《石景山报》上“来自基层一线的报道”所作的批示精神和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同志在听取石景山区委党建工作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各街道(社区)工委书记围绕推进“两贯彻一落实”,简要汇报了本街道近期重点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区委常委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如何强化和保障街道工作进行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文献和牛青山先后作了讲话。文献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街道取得的显著成绩,强调下一步要全面抓好六项工作落实。一是围绕疏解整治抓落实。二是围绕高精尖产业发展抓落实。三是围绕“六个一批”抓落实。四是围绕建设西山永定河文化带抓落实。五是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抓落实。六是围绕改革创新抓落实。

牛青山在讲话中指出,区委学习市委做法,以召开街道工委书记会的方式,听取各街道阶段性工作情况,就全区重点工作及时进行部署。他首先向街道(社区)和基层一线的同志们表达由衷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牛青山说,全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可谓一路艰苦、一路突破,涌现了许多感人事迹,体现了大担当、大作为,展现了干部的钢铁作风和为民情怀,取得了显著成效,创造了丰富经验,也锻炼了一批干部。“干部的作风比钢铁还硬”“为民服务之情比春水还柔”这两句话,体现了鲜明的官德人品导向、实绩导向、事业导向,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落实好这一导向要求。

牛青山强调,党的十八大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时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启了北京工作的新阶段。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就是继续深入推进“两贯彻一落实”,抓重点,保平安,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是要把握全局。全区上下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把思想统一起来,把行动落实下去,用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坚持特色发展、错位发展,全力打造“六个先行区”。二是要突出重点。拆违治乱要决战决胜,确保年底前实现向市委的庄严承诺;治理环境要打好硬仗,要围绕市级下达的各项硬指标和硬任务,以超常规力度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社会共治要进入新阶段,“老街坊”是个重要理念和重大载体,具有坚实的群众基础,要通过这个平台形成社会治理新模式。抢救保护传承历史文化要作为“天大的事业”,百分之百保护文物和有价值建筑,百分之百保护传统风貌,百分之百保护老字号,百分之百保护生态文化,百分之百忠诚对待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三是要服务基层。全区要坚持以服务基层为荣,以官僚主义为耻。把更好地保障街道和服务基层,作为转变作风的体现,作为敢于担当的体现,作为官德人品的体现,作为干事创业的体现,作为能力水平的体现。四是要明确责任。围绕“率先基本实现无违法建设城区”目标,明确责任主体,强化责任意识。五是要发挥优势。充分发挥我区党建统领的优势、改革创新的优势、前期功能疏解和集中治乱的优势、“老街坊”协商共治的优势,不断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充分发挥街道统筹协调职能,细化工作台账,确保年底实现各项目标任务。

牛青山最后强调,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确保党中央安全、确保政治安全为第一责任,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实举措、最佳状态,全力以赴打好十九大安保维稳这场硬仗,确保万无一失、确保地方平安。

区领导田利跃、郭鹏、富大鹏、晋秋红、姚茂文、高洪雁、刘国庆出席会议。记者黄蕊 特约通讯员龙慎山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