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吴书记牛青山出席迎接“十九大”工作部署会

2017-09-26 14:36 石景山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区召开2017年信访代理表彰暨迎接“十九大”工作部署会

近日,石景山区召开2017年信访代理表彰暨迎接“十九大”工作部署会,区委书记牛青山强调,信访代理工作是石景山区的一面旗帜,是全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是信访系统创造的重大经验,全区广大信访工作者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扎实工作,担当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办主任王有国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文献主持会议。

王有国表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石景山区信访工作走在了全市、全国的前列,取得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希望广大信访工作者进一步提高对信访工作的认识,进一步落实好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北京市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为市委市政府,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牛青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区信访工作的成绩,并指出,自2014年5月启动了信访代理制改革以来,我区坚持信访是最迫切的民生问题导向,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信访代理制为突破口,以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加强顶层设计、明确代理原则、构建工作格局、规范代理流程、促进积案化解、强化监督考核和健全方式方法七个方面大力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全区信访量大幅下降,“事要解决”取得实效,干部作风明显加强,改革影响力不断扩大。牛青山代表区四套班子为辛勤付出的信访干部点赞,向全区广大信访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围绕做好下一步信访工作,建好人民群众满意之家,牛青山要求,要以进一步深化信访代理工作为主线,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贡献。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实施信访代理制是体现党委政府是人民群众利益诉求的代理机构的需要,是转变党政干部作风的需要,是满足群众期盼的需要,是锻炼、考核干部的需要;要通过进一步健全信访代理领导体制,完善信访代理工作机制,抓好信访代理制改革;要通过加强对信访干部的培训,抓好信访干部队伍建设;要通过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加强信访干部的感人事迹、信访工作的优良做法的宣传,把信访代理制改革推向前进。

牛青山强调,为“十九大”的社会稳定再立新功是当前信访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广大信访工作者要坚持最高标准,坚持最强组织,坚持最实举措,坚持最优作风,深入一线,从一件一件矛盾的排查化解,从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工作中,体现出信访干部的担当精神。

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区信访代理工作开展情况,表彰了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了党的十九大召开时期的信访维稳工作。

区领导李文起、吴克瑞、郭鹏、富大鹏、晋秋红、姚茂文、朱钢银、亢军、周西松参加会议。记者徐巍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