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委书记夏林茂带队突击夜查环保治理措施落实情况

2017-09-30 11:53 密云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委书记夏林茂带队突击夜查环保治理措施落实情况

9月7日,密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秋冬季攻坚行动部署视频会,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秋冬季攻坚行动进行部署。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落实会议精神,当晚,区委书记夏林茂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带领区环保局、公安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夜查行动,突击检查部分企业环保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潘临珠,区委副书记刘颖一同检查。

夏林茂一行首先来到西田各庄镇北京京博门业有限公司,厂房大门紧锁,执法人员亮明身份要求工人打开大门配合检查。走近厂房,一股刺鼻的油漆味扑面而来,生产车间内,几名工人正在连夜生产。据了解,今年7月,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发现该企业喷漆房未安装大气污染治理设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进行立案,对企业进行查封处理。夜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擅自撕毁封条,进行非法加工生产。夏林茂当即指示执法部门责令企业立即停产,并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区公安分局执法人员当即对企业擅自撕毁封条行为进行立案处理。

随后,夏林茂一行来到位于西田各庄镇西山村的一处涂料生产窝点,厂房内各种涂料桶和生产工具杂乱堆放,环境恶劣。据了解,该加工点是区环保局在日常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一处非法生产窝点,属于典型的“散乱污”企业,环保部门已对加工设备进行查封处理。夜查中,该加工点未生产,未发现新的环境违法问题。夏林茂强调,属地政府要迅速行动,抓紧做好“散乱污”企业清退,确保动态“清零”。对利用违法建设进行生产经营的,要依法予以拆除。

夏林茂一行还检查了万都北京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该企业主要生产汽车底盘系统及相关零部件。夜查中发现,企业正常生产,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区环保局检测人员对企业排放的污水进行了取样检测。

夏林茂在检查中强调,环境保护工作关系密云形象,关系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各镇街、相关部门要坚持生态立区的理念,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秋冬季行动这场攻坚战,落实好各项环保治理措施,各执法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严格执法,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态度,坚决打好治霾、治水、治垃圾的攻坚战,努力打造更加优质的生态环境。

区领导解江凌、倪紫剑、王宇、刘滨、朱锡才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