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出席全区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

2017-10-10 09:59 西城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我区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

原则通过区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

《中共北京市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实施意见》的意见

9月30日,西城区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学习传达中央、市委有关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共北京市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实施意见》的意见。区领导卢映川、杜灵欣、章冬梅、王飞、王旭、吴向阳、李异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峰主持会议。

记者了解到,区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共北京市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实施意见》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结构上分为3大版块、11个部分、54条,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参考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共北京市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全面覆盖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同时充分结合我区统战工作实际,兼顾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区委书记卢映川指出,做好统一战线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强化政治引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迎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卢映川强调,今年是统战工作的“落实年”、“创新年”,全区统一战线要立足坚持首善标准、践行“红墙意识”,把“落实”和“创新”作为贯穿工作的关键词,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全面深入开展,推动民主监督扎实有效落地,推动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通过创造性开展工作,打造更多统战领域的“西城品牌”和“西城经验”,推动我区统战工作继续在全市乃至全国走在前列。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统战工作的根本立足点。卢映川要求,全区统一战线要紧扣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沛、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找准切入口和着力点,在提高协商议政质量上下功夫,在推进科学治理、品质提升上见实效,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上带好头,更好地发挥好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法宝作用。

卢映川强调,党的领导是做好统战工作的最大优势。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通过加强统筹谋划、形成整体合力、发挥统战部门枢纽作用等举措,最大限度发挥大统战体制机制优势,不断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和成效。记者费秋林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