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刑警国庆期间放弃休息 押送嫌犯后突发脑溢血送医

2017-10-14 07:2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刑警押送嫌犯后突发脑溢血送医

在外奔波一天,将嫌犯送到看守所,归队的路上,刑警却忽然觉得头疼不适,被同事劝说去医院查查。没想到,清醒入院却瞬时昏迷。据了解,海淀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入室盗抢中队探长程向阳国庆以来放弃休息,10月10日晚突发脑溢血,当晚实施开颅手术后,手术顺利,目前仍在ICU观察。

刑警押送嫌犯后突感不适

最近两日,在北京警察的朋友圈里流传这样一篇祈福文章:“一个刑警汉子/程探长血压已高多年/今押解疑犯移交归队/头疼不适/强拉急诊检查/清醒入院瞬时昏迷/颅内大面积出血/刑警命硬……”文章还写道,刑警八十岁高龄的母亲探望昏迷的儿子时,见到儿子同事忙前忙后,一直重复着一句话“你们这么忙给你们添麻烦了”。战友遭遇如此事情,很多警察纷纷转发这篇祈福文章,为战友祈福。

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突发疾病的刑警是海淀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入室盗抢中队探长程向阳。程向阳今年44岁,在海淀刑侦支队做刑警已有14年。10月10日当天,程向阳从早上便开始抓人、审讯、押解嫌犯,程向阳及同事将一名盗窃嫌疑人从海淀看守所押送到朝阳看守所后,归队路上感觉不适。

其同事于涛介绍,在车上,程向阳说自己感觉太阳穴往外冒,头晕还有点想吐,像晕车一样。同事问是不是高血压犯了,程向阳说早上吃了降压药,但同事劝说他还是去医院看看。

送医后陷入昏迷

当晚7点左右,程向阳到304医院急诊进行拍片检查,发现大脑有轻微出血。医生让其找家属,但程向阳不想告诉家属,只叫来了同事。等同事来了后,躺在床上的程向阳很快陷入了昏迷,同事想通知其妻子,但程向阳连手机解锁密码都已经说不出了。

同事于涛说,程向阳二次出血来得太快,医生说要立即实施开颅手术,此时很多队友及领导都已经赶到了医院。通过队里的记录,家属也得知消息,程向阳妻子及其80岁的母亲也赶到医院。家属面对这一突发情况,有些不知所措。

目前已恢复部分自主意识

当晚12点左右,程向阳被推进手术室,在生死攸关的一晚,很多人守候在医院里。凌晨3点左右,好消息传来,手术一切顺利,程向阳脑内一个破裂的动脉瘤被切除。

据于涛介绍,程向阳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虽然在队里年纪偏大,工作却从不退缩。国庆以来程向阳放弃休息,他和很多队员已多日未回家。

截至昨日,程向阳已恢复了部分自主意识,目前仍在ICU中观察。文/本报记者  匡小颖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匡小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