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委常委孙仕柱出席第六届大美西城美术作品展开幕式

2017-11-02 09:53 西城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六届大美西城美术作品展览开幕

10月31日上午,“红墙·情怀——第六届大美西城美术作品展览”在首都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由西城区委宣传部、区文联主办,区美术家协会承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仕柱出席开幕式。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区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区美术家协会坚持弘扬优秀传统民族文化,坚持文化惠民、文艺下基层、下社区,坚持扎根生活服务人民。同时围绕记忆西城、书香西城、艺术西城、时尚西城四个方面下功夫,通过一年一届的大美西城展览,聚集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大美西城展览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五届,艺术家为文化强区付出的努力赢得无数好评。

十九大胜利召开,西城践行“红墙意识”引发热烈反响,又适逢建军90周年和香港回归20周年。以“红墙·情怀”为主题的本届展览,区美协本着出精品的原则,认真评选出了109幅作品参展,其中中国画78幅,油画31幅。同时也邀请了著名画家共同参与主题创作。从现场展出作品的思想内容和艺术形式上看,艺术家们以极大的创作热情,用画笔讴歌了党和军队的光荣历史,反映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各个领域取得的伟大卓越成就,反映了西城人民的精神风貌和历史文化底蕴。

区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区美协将进一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文艺方针,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更多更好的美术精品。据悉,本届展览将持续到本月底。宋红英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