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长付兆庚出席区政府常务会第一次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3 09:49 京西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门头沟区政府召开常务会第一次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30日上午,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八次常务会,第一次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上,付兆庚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利锋分别传达市委书记蔡奇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关于党的“十九大”讲话精神。随后,彭利锋,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兴胜,区发展改革委负责人,潭柘寺镇负责人结合工作谈体会。

付兆庚强调,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做重中之重来抓。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发展机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付兆庚表示,要精心策划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按照市委、区委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精心策划组织,周密部署,有计划、有步骤、分阶段地抓好区政府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做真学、真懂、真用的表率。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从高度、广度和深度上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在前期收听、收看和阅读相关新闻的基础上,迅速组织传达相关文件,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等内容,组织开展大讨论学习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层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区政府系统内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付兆庚要求,要立足实际,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进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行动,归根结底是要落到一个“干”字上来。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树立创新实干、务实担当的工作导向,坚持对各项工作高起点定位、高层次谋划、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推进区域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做到以学习贯彻来促进我区各项工作发展。第一,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第二,要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构建高精尖的经济结构,大力发展服务经济、知识经济、绿色经济,加快培育金融、科技、信息、文化创意、商务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和山区旅游文化休闲产业。第三,要严格落实新版总体规划,注重长远发展、减量集约、生态保护和多规合一。第四,要牢固树立民生为先的理念,打好低收入帮扶攻坚战。第五,要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全面打造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守法诚信、公开公正的法治政府。

据了解,区政府常务会议决定,今后每半个月,定期组织政府组成部门进行学习,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形成制度化、常态化。

第二阶段是区公安分局负责人汇报关于提请区政府发布对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理措施公告的请示。

区领导杨雄华、张翠萍、王涛、庆兆珅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