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出席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17-11-07 11:07 西城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我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座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

11月3日,西城区召开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区委书记卢映川出席座谈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旭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代表、工商联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宗教界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台胞代表、侨界代表从不同角度发言,交流各自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感想,表达全区统一战线各界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的心声。

作为十九大代表,区委书记卢映川交流了参加十九大的真切感受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卢映川说,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全面准确地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既要立足全面系统的把握,还要抓住重点。

一是要深刻学习和认识理解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性变革及其背后的根本原因,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深刻学习和认识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政治判断,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握时代变化要求和当代中国共产党人肩负的历史使命。三是要深刻学习和认识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团结和凝聚在这一伟大思想的旗帜下继续开拓奋进。四是要深刻学习和认识理解历史交汇期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更加坚定自觉地把各项重大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五是要深刻学习和认识理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肩负起并履行好管党治党的责任,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六是要深刻学习和认识理解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新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卢映川强调,我区统一战线各界要继续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完成好、落实好。紧密联系实际,引导全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最大限度凝聚起推动西城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要增强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充分认识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决坚定“四个自信”,团结引导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客观认识发展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凝聚政治共识,汇聚各方力量,共同巩固好发展好全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自觉团结和凝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下,积极投身新征程、新实践,为共同理想和目标团结奋斗。记者费秋林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