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会议研究推进街区整理等事项

2017-11-07 11:18 西城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推进街区整理等事项

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会议

11月3日,西城区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深入落实〈总规〉要求积极推进街区整理进一步提升核心区城市品质》工作报告,听取关于西城区2017年1-9月“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和2017年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情况的汇报。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会议。

会议从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起草情况以及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听取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新精神和新要求积极推进街区整理进一步提升核心区品质》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区人大《积极推进街区整理提升城市品质的决议(草案)》。

会议强调,积极推进街区整理,是全区贯彻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的重要探索和实践中的重要方式,要通过这种方式促进功能更好的落实,在空间上更好的配置,从而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和发展水平,更好地保障区域功能定位的落实和职责的履行;要充分体现区人大常委会在重大事项中的决策作用,充分发挥好区人大的监督作用,从而更好地推进街区整理工作的展开,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会议从工作推进情况、专项行动工作特点、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四个方面,听取了关于西城区2017年1-9月“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的汇报。据统计,截至9月29日,全区违法建设拆除、固定占道经营整治、占道经营案件处置、无证无照经营整治、“开墙打洞”整治、普通地下室整治、民防空间散租住人工程清理、群租房治理、地下小旅馆清理整治、区属企业出租房清理整治、直管公房清理整治、商市场改造升级等12项工作,已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在“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中加班加点,克服了诸多困难,各项工作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在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也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全区要抓好年度工作收尾,特别是要盯住重点领域,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要坚决防止反弹,切实巩固成果;要认真总结经验,积极兑现承诺;同时还要对明年的项目、政策和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早启动、早落实,让今后的各项工作更加扎实、有效的展开。

会议听取了关于西城区2017年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全区要再接再厉,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要密切关注“假疏解”引发的新动向,采取积极有力措施做好应对工作,用好用足政策;要切实用好腾退空间,推进“腾笼换鸟”引向深入,同时积极抓好新业态和新增长点的培育,涵养税源,保持经济活力,更好地推动城市发展,履行好中心城区的职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丁晓辰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