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七旬老太举牌寻找走失老伴 已走失近一个月

2017-11-08 02:5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七旬老太举牌寻找走失老伴

一头白发,一身棉衣,一双棉手套。最近两天,一位举着“寻人启事”牌子出现在景山公园的老人引发众多网友关注。今年77岁的王爱珍老人说,自己正在寻找走失的老伴,希望遇见老伴的好心人能帮助他回家。7日,记者了解到,王爱珍的老伴已走失近一个月,目前仍没有回家,家人仍在努力寻找,而王爱珍,也“每天都会去老伴可能去的地方”。

老人举牌寻夫照片走红

“唐进勇,男,84岁,……请愿意帮助我的乘客发到朋友圈,谢谢!”近日,这则“寻人启事”不停地出现在北京的各个公交车站和公园中。

10月9日下午,家住大兴的唐进勇在打完麻将后坐错回家的公交车,继而与家人失联至今。走失后,唐进勇的家人不断地通过发传单、查监控记录等方式寻找老人。儿女们没有想到,寻找父亲迟迟没有进展,母亲王爱珍在景山公园举着“寻人启事”的照片却意外走红网络。

照片中,王爱珍老人穿着一身棉衣,脖子上围着一条天蓝色的围巾,脸上露出焦急的表情,手里举着一块儿白色的牌子,上面写着“寻人启事”。最先将照片发布在网上的网友评论称,看着王奶奶焦急的表情“很心疼”,希望大家可以多帮助她。

记者注意到,老人手里握着的“寻人启事”制作很用心,右边打印了多张唐进勇的个人照片,以及走失前被监控拍摄到的画面。在牌子的左边,详细介绍了唐进勇的个人特征。“男,84岁,身高1.68米,上海口音重,耳背脸黑、偏瘦,头戴黑底白色图案的运动帽,身穿蓝色雨披,深灰色拉链衫,黑色裤子,白色旅游鞋。特征是鼻子右上侧有一粒黄豆大小的黑痣。”牌子的底部,还特意手写了 “谢谢”。

疑因“耳背”坐错公交走失

王爱珍老人在景山公园举牌寻夫的照片在网上发布后,很快引发了网友的广泛讨论。根据老人儿子唐晓斌介绍,母亲并不是一直在景山公园等待,而是每天都会去不一样的地方。“因为她觉得这些地方印象比较深刻,都是我父亲之前去过的。”唐晓斌说,“去各个公交站,还有景山公园这种地方。”

唐晓斌告诉记者,父亲唐进勇平时没有太多的爱好,空闲时就喜欢去打一会儿麻将。平时老人都会骑电动三轮车去,但是9号那天,三轮车出了一些故障,老人便选择了坐公交车。

按照平时的行程,唐进勇中午吃完饭后离家,下午5点左右就应该到家了。但是当天6点多了都没有回来,家人便出去寻找,“最后根据小区物业和派出所的监控看,我爸最后定位在德茂庄,好像是坐车到城里那边了。”

“我爸耳朵背,公交车绕来绕去,应该在这过程中听错了。”唐晓斌解释到。确定老人走失后,家里人立刻采取行动去寻找老人,包括发放传单,去各个救助站找线索等。但由于老人没有手机,身上也没有任何证件,因此都没有太大的收获。后来,为了找人方便,家里人就去外面的图片社做了一个牌子,上面印着唐进勇的“寻人启事”。

每天坚持出门举牌寻找

牌子做好之后,母亲王爱珍每天风雨无阻地拿着牌子出门,去老伴可能出现的地方寻找线索。每到一个地方,她都不会打扰别人,就默默地站在路旁,这样的行为已经持续了半个多月。

对于老人单独出门的安全问题,唐晓斌解释说,从一开始,家里人考虑到老人的年龄和身体原因,就劝她不要这么劳累,找人的事情交给年轻人就行。但是母亲一直坚持说自己“坐不住、不安心”,仍然每天独自外出举牌,“根本拦不住。”

据他介绍,王爱珍老人有时早上出门,有时下午出门,晚上一般七八点才会回家。到家后,王爱珍会和他们交流关于父亲的最新线索,以及每天遇见的热心人,“她说碰到帮助她的人,让她心里感到特别温暖。”

记者了解到,两位老人原是上海人,由于工作原因在几十年前调入北京,从此便在北京定居。平时两个人就喜欢一起晒晒太阳,和对方说说话。在儿女们看来,父母几十年的生活虽然很平常、很普通,但是也“很恩爱”。在儿子唐晓斌看来,父亲唐进勇性格比较温和,而母亲则相对热情一些,“俩人在一起时会斗嘴,但很快就会和好”。

唐晓斌说,母亲是一个很坚强的人,遇见事情从来都不会慌乱,这次父亲走失母亲也没有在孩子们面前显出一点慌乱,似乎对找回父亲胸有成竹。“她没有太强烈的情感表达,一切都装在心里了,”唐晓斌说,“希望可以快点找到父亲,我们会一直坚持,也谢谢这一段时间来,一直帮助我们的好心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