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礼让斑马线”:医院门前半小时数十辆车礼让行人

2017-11-17 02:5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医院门前半小时数十辆车礼让行人

11月16日,北京青年报、北青社区传媒联合首都文明办共同发起的“礼在北京,让出文明”活动在广安门内大街与南北线阁路口举行。来自菜市口百货公司“菜百志愿服务队”的5名志愿者参与了活动。

昨日下午,记者在南线阁路口看到,这里位于广安门中医院门前,附近还有北京小学和北京市西城区莱登小学等多所学校,不管是早晚高峰还是平时,这里的车流量和人流量都较大。下午4时左右,正值学校放学,不少学生都会从此处过马路。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路口并没有交警和协警维持秩序,但出行秩序比较好,无论是南北向还是东西向的斑马线,机动车礼让行人的情况都不错,半小时内有数十辆车礼让了行人。不过无人值守的路口,不时会有行人闯红灯。

年近七旬的蔡成兰经常会去广安门中医院看病,这条马路是她去医院的必经之路。“年龄大了我们就得自己注意,一般我都等车先过去。”蔡成兰告诉记者。有时候遇到主动礼让的司机她觉得心里热乎乎的, “我会和司机摆摆手表示感谢,紧跑两步快点过去,不好意思让人家等太久。”

“菜百志愿服务队”一员的袁婷介绍,她已经多次和“菜百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一同参见这类志愿活动。她在听说这次文明礼让的活动招募志愿者后,马上就报了名。袁婷说:“我自己刚做了妈妈,对于交通规则这一块特别敏感,平时我自己开车的时候遇到行人,都会主动停车让他们先走。”袁婷告诉记者,能作为志愿者参与活动,告诉大家文明出行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同样也是“菜百志愿服务队”一员的关言鹏告诉记者,自己也曾遇到不礼让的行为,因此感觉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不管是机动车还是行人看到我们举着牌子都会遵守交通规则,有序通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