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高校送课进小学 课时已超46万节

2017-11-21 07:1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高校送课进小学 课时已超46万节

“彭妈妈邀请我为梅拉尼娅女士设计服装,我当场就答应了。”板厂小学四年级学生李欣之开心地回忆着,他做梦也没想到,自己服装设计的“首单”生意,竟被美国总统夫人预定了。

11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夫人梅拉尼娅女士参观板厂小学。当时,李欣之正在服装设计教室上课,他正在描一个凤凰的图样,为刺绣做准备。服装设计教室里的男孩儿不多,全神贯注地李欣之,引起了彭丽媛和梅拉尼娅的注意。彭丽媛问李欣之长大以后想做什么?李欣之回答:“我想当设计师。”彭丽媛就邀请他成为服装设计师,为总统夫人设计一件旗袍,李欣之高兴地答应了。

板厂小学是本市一所普通的公办小学,服装设计课是从本学期开始的。“这得益于北京教育改革‘高参小’项目,我们的服装设计课都是高校老师来上。” 板厂小学校长冯雅男说。“高参小”项目,是2014年以来,北京市委市政府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实施素质教育,改进美育教学,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北京市高校、社会力量参与小学体育美育发展,简称“高参小”。3年来,该项目惠及超过30万名小学生,覆盖全市16个区的166所小学。类似板厂小学服装设计这样的课程,全市累计开设了529门,课时已累计达到46.6万节。

北京舞蹈学院是首个“高参小”签约高校。2014年3月至今年10月,北京舞蹈学院牵手的小学达到11所,教学成果覆盖166个自然班、近6800名学生;同时开设艺术社团47个。三年来,32家“高参小”单位派出上万人次教师进驻小学校园,为小学艺术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有些高校在小学挂牌基地学校、特色学校,有些推出项目实验学校、艺术家工作室、体育俱乐部等。他们从校园文化、课程建设、课外活动、师资培养和理论研究五个方面,全面参与并助力小学发展。

北京“高参小”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个三年,该项目将在师资培训、教材研发、课程教研上继续精耕细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