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区长穆鹏为新任副处级领导干部讲党课

2017-12-05 11:30 延庆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穆鹏为新任副处级领导干部讲党课

11月29日,延庆区2017年第二期新任副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举行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区委副书记、区长穆鹏出席,并为54名副处级领导干部讲党课。

交流会上,8名新任副处级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穆鹏对大家结合延庆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穆鹏说,十九大报告是教科书,全体新任副处级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延庆发展的责任与使命。要全面系统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求学深悟透;要聚焦重点学,重点是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聚焦党的领导;要结合实际学,结合首都发展大局、世园会冬奥会筹办举办、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努力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延庆发展的生动实践。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穆鹏在讲课时指出,我们必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之成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牢牢把握首都功能定位,牢固树立新发展观,充分认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不断增强使命感,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八个方面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工作部署。穆鹏希望大家要深度把握当前工作重点,对标对表、逐项盘点,提高工作水准,推动延庆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要全力服务保障冬奥世园、大力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全面提升城乡建设发展水平、加快构建绿色“高精尖”经济结构、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以实际工作的成果检验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效。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穆鹏在讲到全面从严治党时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深化思想道德修养,注重提高工作能力,勇于直面困难,敢于挑起担子,努力推动延庆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穆鹏希望全体青年领导干部既要勇敢,又要谦虚,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永葆清廉的政治本色,锤炼过硬的工作能力,一茬一茬接着干,一年接着一年干,踏踏实实干事创业,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和群众检验的历史政绩。记者 曹欢欢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