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密云为美丽乡村建设定导则

2017-12-12 07:4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密云为美丽乡村建设定导则

村内道路将重新铺设沥青,路旁增设停车位;起皮剥落、泛黄的房屋外墙将以青砖、灰色涂料为主材进行统一规划设计……近日,密云规划分局编制完成了全区首批18个村庄的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方案,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

十里堡镇水泉村、杨新庄村、红光村的规划设计方案图集,内容涉及村庄现状分析、建设方案和产业发展规划等。因为3个村庄紧紧相邻,所以密云规划分局对三个村庄进行了统一规划设计,经过最后完善细化后,这本图集将会成为这3个村今后建设发展的标尺。“我们聘请了8家设计院来做了首批18个村的设计规划。同时,把建设工作的目标、任务、要求以及美丽乡村提升的主要方面、后续的实施机制,形成了规划设计要点,传达给各个设计院。”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在规划设计过程中,设计师提前入住村庄进行了调研,体验农村居民生产生活习惯,了解村庄相关房屋、土地、树木等使用和权属情况,挖掘村庄历史和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谢安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