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政协主席傅首清出席十届区政协常委会第六次会议

2017-12-12 13:45 海淀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十届区政协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确定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将于2018年1月10至12日召开傅首清出席

12月8日,海淀区十届区政协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区政协主席傅首清,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张维佳、王玉梅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肖韵竹列席。

会议听取了区委办公室关于《十届区政协一次会议党派团体提案及部分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和海淀区人民政府关于《十届区政协一次会议以来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2017年,区政协向区委转交提案32件,其中党派团体提案22件,涉及党群系统部门办理的委员提案10件,截至目前,提案已按要求全部办复,答复率达到100%,见面率达到100%,满意率达到100%。2017年,区政府共收到十届区政协一次会议以来提案184件,其中会上提案181件、平类提案3件。经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会上提案全部按期办复,解决94件,占51.9%,较2016年(50.9%)提升1%;解释73件,占40.3%;列入计划14件,占7.8%。平类提案全部按期办复。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审议稿)》《政协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顶层设计、优化产业布局、创新体制机制,推进中关村科学城建设”的建议案(审议稿)》。

会议指出,区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切实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为推动海淀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确定了2018年1月10日至12日举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议程和日程。审议通过了委员履职服务管理相关制度(审议稿)。

会议还传达了区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记者 景天)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