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委书记吴桂英检查高碑店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2017-12-26 14:37 朝阳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吴桂英检查高碑店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根据2017年朝阳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总体安排,12月20日,朝阳区委书记吴桂英带领检查组对高碑店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席成坡一同检查。    

检查中,吴桂英一行听取高碑店乡党委书记李云飞就乡党委及个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所作的汇报。2017年,高碑店乡党委坚持“五强化,五推动”,即“强化挺纪在前,推动党风政风向善向上;强化压力传导,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强化执纪问责,推动权力规范运行;强化“三转”严格管理,推动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强化教育引导,推动社会氛围和谐有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不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吴桂英对高碑店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予以肯定。她说,一年来,高碑店乡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十分重视,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上取得一定实效,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发挥,主责主业意识进一步强化,监督问责主动性不断增强。     吴桂英指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高碑店乡党委也要看到问题和不足,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层层传导、一级抓好一级的压力还不够大,在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上,还需要持续保持和强化拼劲和韧劲,持续算大账、算政治账,把工作做到位,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高碑店乡班子成员要主动对照查摆“四风”问题,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     就下一步相关工作,吴桂英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围绕落实全区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地区实际,突出问题导向,走好群众路线,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向深度广度拓展,形成特色、亮点。     二要把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摆在首位。要强化“首都无小事,事事连政治”意识,大事小事都要从政治上审视和掂量。要严格落实区委印发的《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自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确保各项中心工作、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     三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乡党委书记要认真负起抓班子带队伍的责任,把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把压力层层传导到社区、村,到科队站所,确保管党治党不留空白。对于查找出来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民意调查发现的问题,各分管领导都要主动认领包干,整改到位。     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完善管理措施,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强化纪律教育,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持续深化“两为”治理,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