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陶然亭公园工作人员给"大雪山"补雪要忙一宿

2018-01-02 15:0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给“大雪山”补雪他们要忙一宿

作为城区最大的戏雪乐园,陶然亭公园的“大雪山”滑雪场成了元旦假期里备受市民欢迎的一个好去处。小长假期间,来陶然亭滑雪、戏雪的市民比去年增长了三成。然而鲜为人知的是,为了游客的欢乐,工作人员补雪经常一忙就是一宿。

昨天下午,陶然亭公园游人如织,公园南湖开辟的“大雪山”滑雪场热闹非凡。和别处的滑雪场不同,这里的主角是4到10岁的孩子。他们由家长带着来到雪场,许多孩子是第一次和冰雪亲密接触。雪场负责人张旭龙介绍,在3天的假期里,平均每天有8000多人次进场,选择滑雪的游人多达1000多人次。在“迎冬奥”的氛围下,全民上冰雪的热情被充分调动了起来。

“自从开业我们就没休息。”该负责人说,为了让大众能够和冰雪亲密接触,他们建造了一个170米长的滑道,而且还在戏雪区设置了“雪地小坦克”、“雪地悠波球”等项目。这些项目对雪量的需求非常大,维护难度很高。据了解,雪场面积达5万平方米,雪层厚度平均为40厘米。开业之前,四台造雪机连续工作140多个小时才将南湖变成一片“银色世界”。

除此之外,工作人员每天还要“补雪”。张旭龙介绍,造雪其实是一个技术活儿,对气候条件的要求比较高。“必须在零摄氏度以下,空气湿度不超过30%,才可以出雪。”为了保证出雪的质量,这项工作基本上都是在夜间进行。

他介绍,由于接待量大,许多地方雪已经被踩成了冰。这样就会造成凹凸不平,容易出现危险。所以每天下午5点雪场关闭后,工人要先用压雪车把雪翻一遍,到晚上9点,再开始补雪的工作。整个造雪环节要到第二天早上7点才结束。之后,工人还要再用压雪车压一遍,保证雪场平整。

“我们造出来的雪是粉状雪,比天然雪还要细致。”张旭龙说,这种雪不软不硬,滑雪感受好,国际上一些著名的滑雪场都是以此著称。这样的雪给滑雪者带来了快乐,给初学者打开了兴趣的大门。当然,这都是雪场工人的辛劳换来的。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王琪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