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2020年前,外单位有望全搬出故宫

2018-01-06 14:34 千龙网

来源标题:2020年 外单位有望全搬出故宫

2020年 外单位有望全搬出故宫

今天上午,故宫志愿者张甡上台介绍故宫文物   摄/记者 刘畅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洁)今天上午,2017年故宫志愿者年终总结暨汇报展演会在故宫报告厅召开,2017年一不留神在网上红得发紫的网红“段子手”——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院长为参加展演的志愿者颁发纪念品,并作总结讲话。

针对是否将增加志愿者、提供更多服务的问题,单霁翔院长在讲话中坦言,为了古建筑安全及扩大开放,故宫拆除了135栋临时建筑,导致员工的办公条件如压缩饼干般被挤压,所以能为志愿者提供的服务条件很少。“我们希望努力把滞留在故宫博物院里面的单位能够迁出去。”单霁翔院长介绍,随着市政府部门东迁,能够推动故宫里的外单位搬出,希望在2020年以前,能够实现把古建筑里的全部员工和机构全部搬离古建筑的愿望。

“我常说自己是故宫博物院的看门人,其实我也是故宫博物院的一名讲解员。”据他透露,六年来,仅采用多媒体形式,他就讲解了1185场次,约2000小时,大概涉及听众10余万人次。单霁翔在发言中肯定了故宫志愿者团队的辛勤付出。

随着央视《国家宝藏》节目的热播,让默默付出的故宫志愿者得以走上台前,他们对文物的热忱之心、专业而生动的讲解、为观众提供的热情服务不禁让电视机前的观众点赞。

记者获悉,2017年是故宫志愿者团队建立的第13个年头,累计注册志愿者近3000人次,来自各行业、各年龄段,服务内容涉及讲解、咨询、教育项目和志愿宣讲等,累计提供服务达13万个小时,涉及公众总数近60万人次。2017年,故宫志愿者已经达到220名,绝大多数都实现了每年为观众服务至少72小时的承诺。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作者: 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