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等事项

2018-01-09 11:34 西城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等事项

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会议

2017年12月29日,西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2017年西城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的汇报,研究《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实施办法》。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会议。

会议从总体情况、考核结果分析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三个方面,听取了关于2017年西城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的汇报。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促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推进的重要手段和方式。从今年的考核情况来看,整体满意度的提高从一个侧面体现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的实践效果。党风廉政建设是推进从严治党不断深入的重大要求,也是抓班子带队伍、更好地推动工作的重要保障,全区要高度重视,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市委的要求,把这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抓好。近年来,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全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相关要求,多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狠抓正风肃纪,取得了良好成效。然而,这项工作仍然存在着一些不足,全区要对检查考核中呈现出的问题常抓不懈,绝不可一劳永逸。尤其要高度重视考核结果分析中指出的薄弱环节和基础工作中存在的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充分运用好检查考核成果,有针对性地抓好督促整改,促使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改进和加强;要继续在全区坚持约谈机制,对考核成绩相对靠后的单位,要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原原本本予以反馈,同时强化对共性和突出问题的整改要求,与加强作风建设、加强专项治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会议研究了《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指出,该实施办法的制定体现了中央和市委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相关要求,充分结合了西城区实际,许多内容涵盖了近年来全区在干部管理工作中的探索和创新,总体把握十分到位,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改进干部管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作者:丁晓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