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区两会】北京市西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18-01-09 15: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QQ截图20180109153406

2018年1月9日上午,北京市西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国职工之家隆重开幕,图为大会现场。图片来自西城新闻中心

千龙网北京讯 1月9日上午,北京市西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国职工之家隆重开幕,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峰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灵欣主持会议。

QQ截图20180109153427

2018年1月9日上午,北京市西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国职工之家隆重开幕,图为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峰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图片来自西城新闻中心

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峰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一是2017年工作回顾;二是2018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三是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2018年,西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以内;万元GDP综合能耗、水耗降低率和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完成市下达指标。

为实现上述目标,王少峰提出要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全面推动《总规》落地;深化疏解提升和协同发展,更好地保障首都职能履行;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激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活力。

QQ截图20180109153439

2018年1月9日上午,北京市西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国职工之家隆重开幕,图为大会现场。图片来自西城新闻中心

记者了解到,会议期间,代表们将审议西城区人民政府工作的报告;审议西城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书面报告;审议西城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书面报告;听取和审议西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西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西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还将进行有关选举事项。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