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区区长穆鹏带队开展秋冬季农村环境整治拉练检查

2018-01-19 10:28 延庆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13日,北京延庆区委副书记、区长穆鹏带领区相关部门和15个乡镇负责人,围绕服务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我区秋冬季农村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第三次拉练检查。区领导李军会、郭永华、吴世江、张立新参加检查。

穆鹏一行先后来到沈家营镇、旧县镇、张山营镇、康庄镇等地,实地察看了农村地区、重点道路沿线、商业街环境整治等情况,通过现场听取汇报和实地观摩,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改进措施、推进工作。检查过程中,穆鹏对我区秋冬季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要争分夺秒,通力合作,切实解决问题,务求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穆鹏指出,今天距2019世园会开幕仅有471天,距2020年冬奥会测试赛举办仅剩两年时间,要充分认识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任务的紧迫性,紧抓冬季关键时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着力攻坚,建设良好生态环境。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攻坚决胜赛会筹办目标,厘清时间节点,列出任务清单,对标抓好落实;要坚持高标准,以规划为统领,弹好“钢琴”,协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清空净水、“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等各项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及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构建“条专块统”工作格局,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对赛会场馆和进出城主要通道周边地区开展环境整治,努力打造首都生态文明建设金名片,在赛会期间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作者:曹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