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在建高速路达9条 外环线主路6月底贯通

2018-01-24 15:2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首都外环线主路6月底贯通

今年北京在建的高速公路,共达到9条左右,包括新机场高速、延崇高速、兴延高速、机场北线(中段)、京秦高速、首都外环线等,这是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在24日上午交通广播“治堵大家谈”节目里透露的。

首都外环线6月30日主路贯通

据介绍,本市新建高速的桥隧比非常高,比如延崇高速的桥梁和隧道比例约为全线的94%,有效保护了当地植被等自然生态,节约了公路用地。延崇高速的蔡家河服务区将把旅游和服务结合起来,这里是冬奥会接驳的交通枢纽,可以停2400辆车,研究在该服务区进行房车露营地的建设。

首都外环线计划今年6月30日主路贯通,未来大货车有可能在六环以外过境,届时可绕行首都环线。此外,机场北线(中段)年底开通。

京沪 京哈高速拓宽改造

京沪高速改造已经开始前期调研,近期交通部门已开专题会研究京沪高速拓宽问题,主要是两车道到三车道的区域;京哈高速也会改造;京新高速二期工程在积极推进;京顺路、京密路的提级改造,交通委也在积极研究,京密路四环路到机场南线段,前期立项、环评等已经完成,机场南线到密云段,也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建设计划将会推进。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社会融资项目、服务西部的高速路109高速今年要开工。但是,京昆高速和京良路之间有4公里的接驳道路,今年没有开工计划,目前在做前期工作。

北清路有望改造为快速路

另据介绍,本市服务区域交通的在建城市主干道方面,有服务东部地区的化工路、东坝南二街二期等,姚家园路的东延问题正在积极推进环评工作。

西部地区有北新安路、古城南路等,服务北部地区的有上庄南路;服务南部地区的有京良东路、西站南路南延等。北部交通带的一些道路,可能会提级成为快速路。

谈及北部区域交通的规划,交通委表示,主要围绕怀柔、昌平、海淀的科技城,北清路可能会有快速路设计的想法,改变辛庄桥的拥堵问题。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孟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